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南国际旅游岛推广节能新设施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1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设在三亚的“低碳照明示范区”是海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路网建设达到180公里,目前共安装风、光互补路灯1028盏,其中太阳能庭院灯695盏。这些路灯建成后,在10年使用期内,可以节约用电25709万千瓦时,折合标准煤可以节约95122吨,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37092吨;减少灰尘、炉灰、颗粒物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64683吨。业内人士认为,这些路灯投入使用后,运行及维护的费用明显少于常规路灯,且能耗和污染排放始终为零。

      海南省计划在全省旅游城市逐步推广这些绿色照明设备,最大限度地利用可再生能源。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