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16: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朝愿在六方会谈内讨论签和平协定

  朝鲜外务省今天发表声明说,朝鲜愿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与有关当事国讨论签订和平协定问题。

  2.约西波维奇赢得克罗地亚总统选举

  克罗地亚国家选举委员会今天宣布,对99.6%的选票统计显示,克罗地亚社会民主党候选人约西波维奇赢得超过60%的选票,在第二轮总统大选投票中获胜,他将在今年2月宣誓就职。约西波维奇现年53岁,他在获胜后表示,克罗地亚将积极推进加入欧盟的进程,加大改革和反腐力度,促进克罗地亚经济复苏。

  3.美国加州震区生活逐步恢复

  美国加州北部海域发生的里氏6.5级地震已经过去一天了,有关方面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次地震虽然造成了一定财产损失,但并未导致重大人员伤亡。震区民众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而在尤里卡等受地震影响较大的城镇,一些店铺也恢复营业。

  4.查韦斯下令军队打击哄抬物价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0日下令军队打击工商企业趁委内瑞拉货币贬值哄抬物价的行为,他警告说,一旦发现企业存在提价行为,政府将接管商铺并转交给员工。查韦斯8日晚宣布,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对美元汇率自11日起贬值,查韦斯认为,这有助于增强委内瑞拉企业竞争力。

  5.阿根廷限制进口措施遭质疑

  阿根廷工业和旅游部10日公布报告称,阿根廷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限制进口措施保证了54万人的就业。但是,此类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也遭到了阿根廷国内外的批评和质疑。阿根廷进口商和部分企业界人士认为这些措施将对国民经济的长远发展和提高阿根廷企业竞争力产生不利影响。

  6.拉美地区2009年外贸额大幅下滑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日前发布报告指出,2009年该地区对外出口贸易总额比上一年下滑24%,出口商品的平均价格下滑15%,进口贸易总额下滑25%。这是自1937年以来首次出现贸易额、出口价格及出口量全线下降的情况。报告还分析说,2010年,该地区对外贸易额有望企稳回升。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