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天津]滨海新区政府今天揭牌成立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1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我国继深圳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重点开放区域——天津滨海新区今天上午举行了揭牌仪式,而这也是新区有关部门成立之后的一个集体亮相。位于天津东部沿海的滨海新区在2006年正式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但是过去的滨海新区仅仅是代表一个区域,并不是一个行政的区划,不过就在今天上午,在原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的基础上,集合天津港等9个功能区的滨海新区将会正式成立了。

[视频]新闻背景:中国三大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滨海新区“坐实”为一级政府,让其再次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提到滨海新区,我们就不能不提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中国三大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发展现状。

    深圳特区、浦东新区、滨海新区是中国在探索改革开放路上的三座里程碑,它们的发展不仅存在时间上的连续性,而且在内在机制上也存在着继承性。三区分别带动了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 [点击观看视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