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滨海新区行政架构精简高效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1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过去的滨海新区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行政区,这次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让滨海新区由"虚"变"实"。与过去的状况相比,新成立的滨海新区政府有着行政架构统一、分工明确、精简高效等特点。

    天津滨海新区规划面积227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02万。根据改革方案,滨海新区撤销了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权力集中到新成立的滨海新区行政区。新的行政架构简单的说就是"9+3",塘沽、汉沽、大港3个城区管理机构主要行使社会管理职能,9个功能区管理机构主要行使经济发展职能。根据整体布局,先进制造业产业区、临空产业区、滨海高新区、临港工业区、南港工业区、海港物流区、滨海旅游区、中新生态城、中心商务区九大功能区的发展方向也进一步明晰。

    由于合并了三个行政区,滨海新区政府机构和职位数量也相应压缩到原有规模的1/4左右。这次改革还赋予新区更大的自主权,形成"新区的事在新区办"的运行机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