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中国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CCTV.com  2010年01月10日 21: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为了应对近期大范围的寒潮天气带来的影响,中国发改委、减灾委、民政部、商务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等多部门分别下达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启动紧急预案以保障人民生产生活。

  国家减灾委员会、民政部于9号12点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妥善安排好受灾困难群众的过冬生活。各民政部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做好紧急调度救灾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灾害发生,救灾储备物资能够迅速安全运抵受灾地区,保障受灾群众急需。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部署各地发展改革、价格主管部门做好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物价工作。通知指出,当前粮、油、肉、糖等主要商品国家储备货源充足,保证市场供应具有雄厚的物质基础。各地必要时及时投放地方储备粮油,确保市场供应。要重点关注敏感地区特别是灾区、山区和低收入困难群众的粮油供应情况。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积极运用价格调节基金补贴低收入群体,解决群众的实际生活困难。 30分

  商务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措施维护市场稳定;广泛开辟货源渠道,有序增加库存规模;制定运输预案,协调交通部门落实好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保障运输畅通。

  为了应对极端天气给各地造成的电煤紧张,铁道部与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大电煤组织力度,全路电煤装车日班计划按4万车组织。在日常装车组织上,各局可不受电煤装车计划限制,只要有请求,就尽力组织装运。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全力保障水路电煤运输,积极做好防抗海冰的工作,保持港口不上冻,确保港口生产运输安全畅通。

  教育部9号向全国教育系统发出预警,要求进一步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保障师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需要,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舍安全;切实加强学校后勤保障。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