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CCTV.com  2010年01月10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要求,一、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提高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效率。

    二、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继续实施差别化的住房税收政策。

    三、加强风险防范和市场监管。加强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继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土地供应管理和商品房销售管理。加强市场监测。

    四、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争到2012年末,基本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中央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适当提高对中西部地区廉租住房建设的补助标准,改进和完善中央补助资金的下达方式,调动地方积极性,确保资金使用效果。

    五、落实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责任。进一步健全和落实稳定房地产市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由省级人民政府负总责,市、县人民政府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