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内蒙古、天津、河北:结合实际 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CCTV.com  2010年01月10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我国北方地区遭遇了多年罕见的暴雪严寒,内蒙古、天津、河北等地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把抗灾救灾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克服生产生活困难,坚守岗位,开展生产自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

    雪灾发生后,乌拉特后旗迅速启动突发暴风雪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抗灾自救。领导干部深入受灾嘎查、牧户家中,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根据受灾情况和牧户自身抗灾能力,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制定救灾措施,确保受灾牧户都能安全度过雪灾困难期。交通部门出动了十几台铲雪车昼夜不停推雪清路,保证救灾物资及时运输到位。

    前些天的一场大暴雪,让家住天津南开区龙德里的马大妈心里犯起嘀咕。

    天津市南开区供热站把保供热、保民生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确保辖区内居民温暖度过严寒。这个供热站承担着周边36个小区、1万3千多户供热任务,60年不遇的大暴雪,让天津市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1度,给供热带来严峻考验。供热站将4个供热锅炉开满打足,实行24小时值班制,有报修随叫随到,确保居民家中达到18度以上标准温度。

    河北省承德市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针对大雪低温天气造成的困难,集中开展了“办实事、送温暖、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党政干部进社区、到福利院,为困难群众送去过冬衣物。坝上地区的温度几天来都在零下30℃左右,丰宁县民政部门为五保户集中发放了200多吨面粉、5万件过冬衣被。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