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启动应急预案 全力保证电煤供应

CCTV.com  2010年01月10日 1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受寒冷天气影响,中国多个城市电力和燃气单位的煤炭、天然气储备告急。为此,相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市民生活不受影响。

  进入1月以来,南京日天然气使用量屡创纪录,平均日供应缺口超过50万立方米,为此,南京相关部门启动了紧急保供预案。燃气公司不计成本,赔本保证供应,到目前为止,供气基本正常,市民的用气不会受到影响。

  湖南娄底金竹山电厂的发电量大约占到湖南全省火力发电的四分之一,但现在电煤存量远远不足。为保证电煤供应,当地政府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辖区内的煤矿紧急调集35万吨原煤,重点保证金竹山电厂的电煤供应。而作为金竹山电厂的上级单位,大唐集团湖南分公司也已派出煤炭采购人员,参加了全国二十多个煤炭订货会。

  受恶劣天气影响,目前,河南多个电厂电煤库存告急。为此,河南煤化焦煤集团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保障电煤供应。在该集团所属九里山矿,记者看到,7节火车正在等待装煤外运,而矿区所有矿井都在加紧生产。该矿通过提高机械化作业程度,严格把关生产工艺,确保煤炭不减产,质量不下降,优先保证电厂用煤和重点企业用煤。

  截止到今天,辽宁电网供电量达到4亿多千瓦时,用电负荷同比增长高达三成。而随着辽宁地区持续低温天气,预计用电需求还将持续增长。目前,相关部门已要求辽宁省内重点煤炭企业,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尽量扩大产量,同时,千方百计寻求省外煤源,增加煤炭调入量。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