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秦皇岛港]特写:清理冻煤 1周用坏3副手套

CCTV.com  2010年01月10日 15: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连日的强冷空气让华中、华东多个省市电煤库存告急,上海、江苏等7省市已经出现拉闸限电。目前,承担着北煤南运重要任务的河北秦皇岛港的工人师傅们正顶着严寒,日夜奋战,抢运电煤。

  河北秦皇岛的平均气温只有零下10度,但秦皇岛港卸车工人赵景洪却经常因卖力卸车而大汗淋漓。受大雪影响,这趟来自山西的列车在路上滞留了5天,车厢里的煤已经冻得结结实实。

  赵景洪说,他和同事们已经8天没有回家了,一共清理了多少节车厢的冻煤,他们自己也说不清。不过,他手上的这副手套已经是这周更换的第三副了。

  在秦皇岛港,有一千多位像赵景洪一样的卸车工人。在他们的加班、流汗,日夜奋战下,秦皇岛港实现了8天为南方运送电煤373万吨的骄人成绩。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