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党和政府多项措施帮助受灾农牧民恢复生产生活

CCTV.com  2010年01月09日 2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9日播出):

    近期大雪寒潮造成内蒙古、新疆部分地区发生雪灾,各地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农牧民抗灾自救。

    本台记者 王卓新:我现在是在塔城地区玉民县阿勒滕也牧勒乡,过去几天的融雪性灾害和这两天的大雪使得这里很多牧民的房子变成了危房,灾情发生后,地方政府启动紧急预案,受灾群众很快就搬到了新建的临时安置点。

    现在,阿达利家已经收到当地政府发放的面粉、取暖煤等救灾物资。新疆北部的塔城、阿勒泰两地这次共有600多座牲畜棚圈倒塌,各受灾市县都紧急拨款向受灾农牧民发放,现在新疆从各地调集的草料正运往灾区。

    本台记者 唐巍:我现在是在内蒙古乌兰查布市奶牛养殖户张百旺的家里,当地镇村党员干部正在帮助老张给牛棚加盖塑料薄膜,确保奶牛取暖。

    大雪后当地草料价格涨了一倍,镇政府发放了专项补助资金。现在正是母羊产羔季节,内蒙古各地还专门组织科技人员下乡传授接羔保育技术。

    本台记者 唐巍:这里是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现在正是当地牧民接生羊羔的时间,我们现在就跟随当地的畜牧技术人员到牧民家中进行上门指导。

    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巴特尔家这两天顺利接生五十多只小羊羔,都被转移到暖房中,母羊奶水不足,巴特尔一家就用奶瓶给小羊羔喂奶。

    内蒙古共有16个盟市、旗县受灾,冻死小牲畜3万余头只。各地正清理道路、调运饲草,四个受灾较重的盟市,还发放救灾粮12.5万斤,取暖煤3000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