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岗位上的坚守

CCTV.com  2010年01月09日 1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9日播出):

    煤列上的卸车人、寒潮中的检修工,冰天雪地里,他们在岗位上的坚守,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塌实。

    今天秦皇岛户外的气温只有零下10度,但秦皇岛港卸车工人赵景洪却是大汗淋漓,因为他已经在寒风中连续工作了6个小时。受北方大雪影响,这辆来自山西的列车在路上滞留了5天,车上的电煤已经冻得结结实实,清理起来难度很大,赵景洪和工友们6个小时的工作成绩不过是这么一点点。

    老赵和上千工友已经8天没有回家了,其间清理了多少车厢冻煤,他也记不清楚了,这一周他已经更换了三副手套。1号到8号秦皇岛港共为南方运送电煤373万吨。

    几天来的寒潮大风也忙坏了天津天拖热源厂的设备检修工张春尧。老张所在的热源厂下设60多个换热站,设备能不能正常运行,关系到周边60个小区、310万平米、4万多人口冷暖。这几天天津的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20度,为了保证锅炉供热设备的正常运行,老张每天的工作时间也从8小时增加到12个小时。人们印象中供热站的工作守着供热设备,肯定冻不着,可很少有人想到供热设备都是露天安装的,为了保障管道畅通,还要对一些供水管道进行疏通,常常是“带水作业”,天寒地冻弄得全身都湿了不说,有时候为了干活方便,连手套都没法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