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向风雪中最可爱的人致敬

CCTV.com  2010年01月09日 18: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综合:连日来,环卫工人王长荣的病情牵动着无数北京人的心。大家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因劳累过度倒在工作岗位上的一位普通环卫工人的敬意和牵挂。

  罕见的大雪降落京城后,上万名环卫工人在扫雪铲冰的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数个昼夜。他们的手脚耳鼻被冻得僵硬,十指被融雪剂蚀裂。东城区环卫中心五所工人王长荣就是这千千万万中既平凡却默默奉献的一位。5日22时,环卫工人王长荣在持续扫雪铲冰将近100个小时后,身体劳累“透支”导致脑出血,倒在了岗位上。

  作为一名平凡的环卫工人,王长荣在平时的工作中不太爱说话,但与同事之间相处得挺融洽。得知王长荣病倒的消息后,所里的同事都格外担心,知道他家里的条件不太好,大家纷纷自愿捐款。你一百,我两百,短短一天,所里近百名环卫工人为王长荣捐款近14000元。“多少不在乎,最重要是心意,其实每一位环卫工人家里都挺不容易的。”东城区环卫中心范主任说。

  目前,王长荣仍在昏迷中,没有度过危险期,但翻身躁动的情况比前几天好转了,知觉反应上更强烈了。看到他的病情有所好转,家人感到非常欣慰。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