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实名制火车票预售期为10天

CCTV.com  2010年01月09日 15: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成都铁路局部分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从1月21日7时起实名制火车票将开始发售,预售期为10天。

    证件和票面信息相符方可上车。旅客可凭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护照、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等20种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试行实名制车站车票。1.5米以上16岁以下没有办理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凭户口簿、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信或学生证购票。试行实名制的车票票面上增印旅客身份信息,旅客进站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车票,车站核对相符后,方可进站上车。儿童车票不实行实名制。

    铁道部运输局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维护售票公平,不过在购票、验票、进站乘车等方面可能要花费更多时间。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