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组《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1月09日 14: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 英国 《每日电讯报》 3D电视机4月登陆英国商店

  以往只有在科幻小说中才会出现的3D电视机,今年4月份将在英国开始销售,售价在每台2000至3000英镑。到时候,人们就可以舒服地躺在沙发上,观看立体的英超足球赛,感受足球似乎要从屏幕上直奔自己飞来。据了解,韩国LG公司将成为首个推出3D电视机的生产商。

  2. 印度《斯坦时报》 蒙娜丽莎可能胆固醇过高

  意大利巴勒莫大学的维托·弗兰科教授指出,在蒙娜丽莎左眼周围有明显的脂肪酸聚集而成的黄斑瘤,这正是胆固醇水平过高的明显证据。维托·弗兰科教授近两年来一直致力于对世界杰出艺术品背后的疾病学研究,他是在欧洲的一次病理学会议上发表的自己这一最新发现的。

  3. 日本 时事通讯社 冰水舞蹈

  保加利亚的民族舞蹈很有民族特色,女性经常会聚在一起载歌载舞,把跳民族舞当作是最好的运动。而到了基督教的节日里,这种民族舞蹈就会让男士来上演,而且还是在冰冷刺骨的河流中。神职人员会将十字架投入水中,看到十字架的男人都要跳入水中勇敢地跳起舞来,据说这样可以保佑自己和家人健康安宁。

  4. 英国《卫报》 14岁神童成为剑桥大学237年来最年轻学生

  近日,一位来自英国年仅14岁的数学神童阿兰·费尔南德斯在通过大学入学考试之后,被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录取,成为剑桥大学237年(注释:237年前有一位14岁男孩被剑桥录取,所以不是剑桥有史以来的一位)历史上最年轻的一位大学生。阿兰的父亲表示,阿兰从小就显露出在数学方面的才华,并一直在家中接受系统教育。阿兰接受采访时说,他想成为一名数学家,并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破解“黎曼设想”这个困扰了数学家150年的素数模式理论。

  5. 日本《产经新闻》 蔬菜生产工业化

  大棚温室种菜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在日本,出现了一种“未来型”蔬菜种植工厂,在这种工厂中,每种蔬菜都生长在适合于自己的LED光照之下,用营养液进行培植。由于生长环境严格而卫生,省去了洗菜的工序,并且能大量稳定地产出,这种工业化的蔬菜生产方式在将来肯定大有用武之地。

  6. 英国《每日邮报》 台湾发现新种螃蟹 通体鲜红似草莓

  日前,在中国台湾南部海岸发现了一个新蟹种,它外壳呈鲜红色,上面还覆盖着许多白色小圆点,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大草莓。这个新蟹种与柔毛新花瓣蟹相似,但其蚌形外壳直径约为2.5厘米,使得新蟹种具有了独一无二的特征。

  7. 路透社 波兰发现4亿年前动物足迹化石

  英国《自然》杂志7号刊登一份报告说,在波兰发现的一块含有动物足迹的化石,可能是最早的四足动物足迹化石,其年代在约4亿年前,比原先认为四足动物出现的最早时间提前了近2000万年。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