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美雷神公司对台军售答记者问

CCTV.com  2010年01月09日 07: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朝闻天下]>>

  

中国国防部官员严正警告美国对台军售案  外交部答问实录

    央视网消息: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9日就美雷神公司对台军售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日前,美国雷神公司表示,经美国政府批准,该公司近期将向台湾出售总值11亿美元的“爱国者”反导系统装备。你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答:美方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装备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损害中国安全利益和台海和平稳定,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必须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强烈敦促美方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抛弃冷战思维,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恪守尊重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承诺,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售台武器计划,停止售台武器,以免给中美合作大局造成损害。我们也奉劝雷神公司停止推动和参与售台武器,不要做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的事。

*********************** 延伸阅读 *********************

     [视频]美国宣布售台爱国者导弹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中央社”7号称,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6号深夜宣布将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据报道,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表示,美国防部6号深夜宣布了这项军售案,允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出售爱国者导弹给台湾,但是数量不明。

    报道引述军事分析家的说法称,爱国者导弹是同级武器中最精良的导弹之一。 [观看全部视频]

外交部: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美国或任何国家对台售武

    据媒体报道,台湾方面29日表示,美国由于中方压力暂缓对台出售战斗机。就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29号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在售台武器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坚决反对美国和其他任何国家售台武器,这一立场没有任何变化。 [观看全部视频]

美国欲推动对台新军售 有损中国利益未必利己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月5日表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原则,撤销有关售台武器计划,以免影响中美合作的大局。 [观看全部视频]

[环球视线]外媒:美正推动新对台军售计划

    美国欢迎台湾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时在两岸关系问题上的表态。然而,距离奥巴马访华不到一个月,本月9日,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称,奥巴马将启动新一轮对台军售。与此同时,美国负责国防贸易的代理国务卿助理费罗伯特·科瓦奇向路透社表示,奥巴马政府新一轮对台军售计划包括,为台湾设计八艘新型柴电潜艇,60架UH-60黑鹰直升机和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系统。

    据报道,2008年10月,布什政府公布64亿美元对台军售案,曾导致中美军事交流中断,对于此轮美国对台军售将对两岸关系带来的影响,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东亚事务高级顾问丹尼斯·怀尔德就曾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上任后第一年,两岸关系有所改善,美国认为,一举弥补长期拖延军售案对台造成的亏欠可能会成为破坏这种状态的潜在不稳定因素。 [点击观看全文]

[环球视线]军事专家全面解读美国对台军售计划武器

    我们可以先从技术角度来解读一下这次计划,也是美国媒体、西方媒体透露出来的这几种武器,黑鹰直升机、柴电的潜艇以及爱国者导弹,为什么选择这些武器?这些武器是什么样的功能?怎么样部署,我们这也有几张图片,我们请宋先生一边解读,我们一边给观众展示一下。黑鹰直升机是什么作用?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