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22: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上一股强冷空气刚刚告一段落,新的一股冷空气又将登场亮相。8号起,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开始自新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在新疆塔城盆地,从2009年12月31号开始的大雪已经持续了九天,降雪量为40年来罕见。目前从乌鲁木齐到塔城的两条道路318和221省道全线关闭。

      新疆阿勒泰市、福海县降雪达到暴量,局部地区达到大暴雪。由于大雪导致农村公路受阻,阿勒泰通往各县市客车已全部停运。未来两天阿勒泰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雪,伴随大风,气温将下降10摄氏度,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6摄氏度。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号,因遭受大雪寒潮灾害,内蒙古中东部部分地区已有35.2万人受灾,2人死亡,6.5万亩大棚蔬菜受灾,冻死小畜3万多头只。内蒙古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等地受灾,其中乌兰察布市灾情特别严重,大风刮走了600吨饲草。

      中央气象台预报,目前影响新疆北部的这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正在逐渐东移,到8号夜间,新疆北部的降雪将逐步停止,冷空气将开始影响中国东部地区,华中华南等地在未来几天将出现雨雪天气。

      从7号晚上开始,大雾天气陆续袭击四川、重庆等地。受大雾影响,许多高速公路一度关闭。在成雅高速公路,等候通行的车辆排成了两三公里的长龙。由于能见度只有100米左右,从凌晨2点开始,高速公路交警陆续对成渝、成雅、成乐等多条高速公路进行了交通管制。上午,重庆大部分地区也再次被笼罩在大雾里,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中午,随着大雾逐渐散去,被封闭的高速路段也开始陆续恢复通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