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注重学习实效 提高为群众服务水平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1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8日播出):

    天津市河北区如皋里社区居民张淑华老人刚病愈出院,当天,社区送菜服务员就为她送来了急需要的生活用品,这是如皋里社区打造“服务型”社区带来的变化。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如皋里社区党总支用心打造“家园型、花园型、服务型”社区,建立起家政服务、便民超市、社区医疗在内的“十分钟生活服务圈”,还专门设立了日间老人照料区,成立了“聊天服务队”。

    天津市河北区如皋里社区居民 宁培襄:聊聊社区的情况,聊聊家里的情况,等于互相也沟通,思想也开拓,尽管家里边孩子不在眼前,但是也不显得寂寞。

    贵州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提出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建立“让党员满意、让群众满意”的县、乡、村、组四级服务网络。遵义市娄山关村找准突破口,因地制宜带动村民发展藤编产业。党员马天志是村里的藤编大户,他利用掌握的市场信息,在村里组建了一个藤编协会,带动了64户村民发展藤编产业。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遵义市四级服务网络已为党员群众办实事好事8000多件。

    记者现场:我现在手上拿的是目前纺织市场上的畅销产品倍捻合股纱,正是凭着这一产品,2009年山西恒晟纺织有限公司在危机中实现了新的发展。

    恒晟纺织有限公司党支部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通过增强企业活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使党建与企业在发展中相互融合、相互促进。面对2009年订单锐减、效益下滑的不利局面,党员骨干和技术能手组成的攻关小组,经过多次论证,开发出倍捻合股纱这个市场紧缺的新产品。凭着这个产品,企业在2009年逆势而行,产值、销量、上交税金均比2008年增长了27%。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第二小学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生德育工作,拓展和丰富了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内涵。党支部评选出“党员先锋示范岗”挂牌上岗,接受全校教师监督。为真正践行“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学校党支部配备了年轻党员担任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负责开展军垦教育活动,同时选拔更多的军垦文化小记者和讲解员,在活动中传承军垦精神。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