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1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8日播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开会议,研究新形势下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中央各有关部门、对口援藏省市和中央重要骨干企业大力支援下,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抓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旗帜鲜明反分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各族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各项事业不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认真总结西藏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西藏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研究和部署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对保证西藏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做好西藏工作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长远发展。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民族团结为保障,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确保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确保西藏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西藏生态环境良好,努力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会议强调,要坚持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西藏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相结合的方针,加大支援西藏工作力度,完善经济援藏、干部援藏、人才援藏、技术援藏相结合的工作格局。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要紧紧抓住机遇,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化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开创西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运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功经验,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审议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西藏"民生亮点"回眸与展望:雪域百姓在温暖中前行

    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寒流的侵袭和拉萨“3·14”事件的后续影响,给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困难。自治区党委、政府准确判断形势,沉着冷静、从容应对,果断实施了一系列应对危机的措施,有效遏制了经济增速的下滑。 在保增长过程中,更加注重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全年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投入超过110亿元,是西藏历年来民生工作力度最强、投入最大、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一年。一系列民生政策的实施,正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点击阅读全文]

截至09年底中央为西藏扩大内需新增投资近115亿元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2009年年底,中央为西藏扩大内需新增投资114.92亿元,共安排1328个项目。从工程开展和资金的使用检查情况看,没有发现将中央新增资金用于“两高”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行业项目,以及用于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等严重违反规定的情况,也没有发现索贿受贿、贪污私分、截留克扣、挪用挤占等违纪违法的现象。 [点击阅读全文]

上海世博会西藏馆启动布展:向世人展示"天上西藏"

     

    1月6日,悠扬欢快的藏族民歌,飘荡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雄伟宽阔的中国馆中――西藏馆布展工程正式启动。

    在有喜马拉雅雪山、布达拉宫、青藏铁路等独特景观的背景墙前,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孟扬说:“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西藏馆的展示主题定为‘天上西藏’,以新西藏、新发展、新生活、新变化为展示主线,向世人传达保护生态环境、传承民族文化、创造美好生活、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点击阅读全文]

《西藏日报》社论:砥砺奋进 共创伟业——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今年是我区实施好“十一五”规划的决战之年。今年工作在西藏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既前承“十一五”,又后启“十二五”。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十一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力促我区各项事业大发展,使整个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一个大台阶,对“十二五”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