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唐英年:争取尽快建设高铁 便利66万香港市民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14: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7号表示,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已经得到行政长官会与行政会议的批准,港府会继续努力争取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的支持,尽快拨款兴建高铁,使香港段可以在二0一五年通车。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拨款将于8号由香港立法会审议。对于香港是否建设高铁,香港社会存在不同意见。对此,唐英年表示,特区政府已向社会各界详细解释了铁路方案、造价变动原因和项目对香港长远经济发展的效益,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也在审议拨款申请。港府会继续努力向立法会解释这个项目的详情,希望拨款申请能够尽快得到通过,使工程可以尽早展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早前也谈到,民意强烈表示希望这项工程能够上马并且运行得越快越好。由于连接北京和广州的高速铁路将于2013年竣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如能顺利与广深高铁对接,届时从香港到北京的车程将从现在的24小时缩短到10小时。路程时间缩短将有利于66万每周至少一次前往内地的香港市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