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公审会”通过美牛公投案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14: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行政机构公民投票审议委员会,7号通过重启美牛输台议定书谈判公投案。蓝营表示,立法机构已完成食品卫生管理法修法,公投是否有必要,值得思考;绿营则表示大感振奋。

  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谢天仁主导提出,要求否决卫生机构在2009年11月开放美国30月龄以下带骨牛肉、绞肉、牛内脏、牛脊髓的政策,对重启美国牛肉输台议定书谈判进行公投。

  公投审议委员会7号上午开会表决,最后以16票全数赞成,认定重启美牛输台议定书谈判公民投票案合于规定。接下来户政机关将对提案人进行核实,提案人数够即可展开第2阶段连署。

  据了解,该项公投案在去年12月经“中选会”初审通过,谢天仁提出的提案人数为12、9万多人,超过提案门槛。

  对此,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书记长吕学樟表示,既然立法机构已完成食品卫生管理法修法,未来台美双方势必重启牛肉进口谈判,基于“一事不二议”原则,公投是否有必要,值得大家思考。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柯建铭则表示,这是令人振奋的消息。不过,他也忧心发动公投的消费者文教基金会未来还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接下来的第2阶段连署若不结合几项重大选举,恐怕很难凝聚社会支持的能量。

  国民党党务高层忧心,民进党势必再度借此操弄公投绑选举,对年底5都选举埋下变数。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