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辽宁:政府“精细化服务”助力经济发展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7日播出):

    2009年面对外贸出口的严峻形势,辽宁政府部门开展“精细化服务”,为企业加大出口、度过难关营造良好环境。

    这里是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货运站,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运来的一批汽车生产零件已经从北京转关到这里,与通常情况不一样的是,这次承担转关运输的不是飞机,而是这样一辆带有航班号的货运汽车。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沈阳到欧美的运力下降了70%,很多货不得不先运到北京。但在北京异地通关,成本增加。沈阳海关联合各大国际航空公司,推出的“卡车航班”服务让问题迎刃而解。

    沈阳海关还灵活运用国家政策,对监管方式进行调整。去年以来,沈阳很多贸易企业出口订单经常调整。但每签一个合同,都要到海关备案,非常麻烦。于是沈阳海关将监管方式从原来的以合同为监管单位,改为现在的以企业为监管单位。

    企业得到了方便和实惠,外贸形势持续回升。去年11月,辽宁进出口总额66.3亿美元,增长21%,首次实现正增长。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