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强冷空气影响中国南方 大雪造成道路交通拥堵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05: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寒潮天气,在席卷北方之后,强冷空气一路南下,南方部分地区出现交通堵塞,煤、电、天然气供应紧张。

  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南方地区气温出现大幅下降,江南,华南,江淮气温下降达8到10度,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12度,湖南、江西等地降雪,浙江局部地区下了大雪,给当地交通带来影响。

  从5号下午5点半开始,将近20厘米的积雪使武汉三镇几乎陷入瘫痪。长江大桥堵塞了两个多小时。

  湖北台记者 张晓薇:这里是武昌阅马场,我身后的这条路就是武昌上长江大桥的通道,现在已经到了晚上八点钟了,长时间等等的车辆已经把这条路堵得水泄不通。

  很多早已等不急的市民不顾纷飞的大雪,干脆下车步行过江。

  行人:好多人在走,车子走不动,只有人走,走路比车子还快些。

  市区主干道也频频告急,路上的车辆都放慢了速度,红绿灯下车流已经排起长龙,追尾和擦碰事故不断发生。武汉3000民警全员上岗,全力排堵保畅通。

  江西台记者 谢君诚:我现在是在九江长江大桥,昨天的降雪使得长江大桥一度覆满冰雪,那么从大桥管理部门了解到,大桥一直保持着畅通的状态,在我身后大家也可以看到,现在从九江往北方向通行的速度是比较快的,那么从湖北往南方向通行的速度稍微要缓慢一些。

  从5号下午开始,江西九江降下了今年第一场大雪。江西省气象台首次发布今冬道路结冰红色预警和暴雪预警。

  连日的降雪降温使各地用电量不断加大,很多省市都采取各种措施保证居民生活供电,保障电煤运输。湖北武汉对工业企业采取了每周停电两天的限电措施。浙江杭州针对运煤船只开辟了“绿色通道”,提高煤炭运输效率。另一方面,随着用电负荷的不断增加,萧山、余杭等县市区启动限电措施。

  为应对华中、华东地区电煤供应紧张局面,天津港、秦皇岛港加大电煤货源调集,从3号到今天,仅神华天津煤炭码头就已经为江苏、浙江、广东等地抢运电煤40万吨。

  内蒙古、安徽、河南等地的煤炭生产企业,也加大外运力度,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1号到5号,生产外运商品煤达到272万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