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马英九要求多宣传ECFA相关信息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2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1月6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参加活动致词时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因为沟通和宣导不够充分,让人民不能完全了解,一定要有具体、大动作的改革,才能减少阻力。

  马英九说,今年两岸关系的重头戏,就是签订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相关宣导工作从去年就开始,但因为双方还在研究和协商阶段,具体内容无法很公布,因此让许多民众因为不了解而产生误解。

  马英九:因为沟通跟宣导不够充分,使得民众呢不尽了解,因此我们一定要在这一方面有一些很具体,而且比较大动作的改革,才会使民众感觉得到。

  马英九表示,他已经要求经济主管部门和大陆事务主管部门,在不影响谈判进度的情况下,相关信息尽量公开,让民众充分了解,尤其是让可能会受惠和受损的行业充分了解,同时也提出相关办法使其得到应有的救济或协助。马英九认为,如果不断用这种方式推动,来自民众的阻力就会大幅减少,这些在未来的公务员训练当中,就要列为标准作业程序,做好这些宣导,再来推动政策,阻力就会大幅减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