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简讯一组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2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

  全国台联贯彻“胡六点”交流大会在京召开

  1月6日下午,全国台联系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大学在北京召开。与会的各地台湾同胞联谊会代表表示,2008年12月3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指导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而台湾同胞联谊会的工作,就是要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内容。提高服务台胞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对广大台胞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来自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江西省、河南省、重庆市、贵州省、厦门市的台湾同胞联谊会代表,还在会上介绍了推动两岸交流交往等方面的经验。

  台湾高铁运行三年累计载客7800万人次

  1月5日是台湾高速铁路试运营3周年纪念日,高铁公司表示,自2007年通车试运营以来,高铁已提供7848万多人次的旅客服务,其中,去年12月旅客人次创下297万多人次的单月最高纪录。台湾高铁是连接台北市与高雄市的高速铁路系统,全长三百多公里。

  六成台湾企业将调升薪资

  台湾“一0四人力银行”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六成台湾企业表示即将调薪,平均加薪幅度为3.38%,同时有19.6%的企业表示会整体上调薪资,显示企业看好景气回暖。另一方面,台湾上班族担心被减薪的比例也从2009年的21%降低到今年的10.2%,显示信心度有所上升。

  台湾外汇存底达3481.98亿美元 再创新高

  台湾银行部门5日公布,截止2009年12月底,台湾外汇存底为3481.98 亿美元,较11月底增加10.08 亿美元,连续创下新高。银行方面表示,外汇存底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外汇存底投资运用收益增加所致。

  台湾2009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下降0.21%

  台湾当局统计主管部门5日公布,2009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也就是CPI,为104.61,下降0.21%,2009年全年CPI平均下跌0.87%。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