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牛肉风波难平 美国指责台湾破坏诚信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21: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据台湾媒体报道,1月5日在台湾立法机构通过有关美国牛肉进口的修法之后,美国贸易代表署和农业部相继发表了措词严厉的联合声明。

  台湾立法机构三读通过了食品卫生修法,禁止美国牛绞肉以及牛内脏进口,美国国务院表示,对于台湾违反美台牛肉议定书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克劳利:我们对于台湾立法机构,禁止部分美国牛肉产品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这违反了双方2個月前签署的协议,不过对于和台湾人民进一步发展更广的正面关系,我们仍然维持我们的承诺。

  美国贸易代表署和农业部也再次发表了措词严厉的联合声明,对事件的进展表达严重关切。声明指出,这次修法不但破坏了台湾的诚信,也使得美国方面很难和台湾就拓展以及加强双边经贸关系达成协定,对台湾违反双方协议的决定特别感到失望,呼吁台湾信守并且执行美台牛肉议定书的承诺。

  对于美国方面的反应,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吴敦义1月6日表示,台湾将马上展开与美国方面的磋商。

  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 吴敦义:现在因为台美议定书,其中有一小部分要因应立法机构修正通过的《食品卫生管理法》,所以它已经有部分可能不适用,所以我们会即刻同美方进行磋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