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盲人按摩师街头抗议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21: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1月5日上百名的台湾盲人按摩师走上街头,从台湾立法机构徒步走到劳动主管部门,抗议开放盲人专属工作权。

  上百名盲人按摩师集合在台湾当局劳动主管部门前,用声音控制整队往前冲,曾经面对过无数次抗议场面的台湾警察,这一次碰到手无寸铁的盲人按摩师,只能采取柔性防堵攻势。

  盲人按摩师提出基本工资补偿要求,和劳动主管部门最终协商破裂,引发第二次冲突。盲人按摩师用白手杖当武器,冲突越发激烈。

  台湾有关方面曾经做出法律解释,认定保护盲人按摩师条文违反工作权平等精神,宣告盲人按摩师专属工作近日就要全面开放,盲人按摩师因此提出要求补偿,和劳动主管部门无法达成共识,因此才会走上街头抗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