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北市将阎锡山墓定为古迹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21: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台北市政府1月5日通过提案,确定位于台北阳明山的“阎锡山墓”为台北市市级古迹

  据台湾媒体报道,人称“山西王”的阎锡山,是“民国政府”时期重要政治人物,曾经担任“行政院院长”兼“国防部部长”等要职,他见证了两岸间历史情势的演变,他的故居和墓园是重要的代表性建筑,随国民党退据台湾后阎锡山因为怀念家乡,就在台北阳明山上仿照山西窑洞的样式为自己修建了房子,并亲自命名为“种能洞”,成为台湾为数不多的山西风格的建筑,他去世后,也就近安葬在了阳明山,墓地也颇具中国传统风格。

  随着两岸民间交流的开放,近期已有不少山西的游客,专程前往台北市阳明山参观阎锡山的故居和墓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