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起航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情况。根据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今后海南将以旅游业为龙头、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打造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按照刚刚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央将在投融资、财税、土地、对外开放等方面给予海南更多的政策支持,海南还将享受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

    为提高海南旅游产业开放程度,海南将实行更加开放、便利的出入境管理措施,入境免签证国家扩大到26个。同时,还将探索购物免税等政策,打造国际购物中心。

    作为优化海南旅游产品结构的重要内容,今后游艇、潜水、海上运动等现代旅游产品在海南将得到快速发展。同时,海南还将建设邮轮母港,开展国际航线邮轮服务,使海南成为环游世界的始发站。

    国际旅游岛建设也让海南那些旅游业欠发达地区悄然发生着变化,在文昌市,国内首个航天主题公园、铜鼓岭生态旅游区等项目都已经启动。

    今后,游客到海南不仅仅看海,在海南未来的旅游版图中,除了完善滨海休闲度假,还将打造温泉、雨林、主题公园等特色旅游项目,推动全岛旅游产业均衡发展。

    到2020年海南旅游服务设施、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将与国际通行标准全面接轨,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2%以上,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超过60%。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