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地文化体制改革 创新内涵激发活力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转制转出生机,改革激发活力。各地通过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文化生产力,进一步激发文化的内部活力。

    老百姓眼里的明星,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晋剧名家徐嫦娥五年前还是国有大剧团的团长,如今是民营文化企业——山西清徐嫦娥文化艺术公司的董事长。

    在今年的山西省戏剧“杏花奖”评比中,以嫦娥剧团为代表的民营剧团拿走了半数奖项。

    日前,陕西演艺集团、陕西广播产业集团和电视产业集团同时挂牌,陕西省14家主要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的全面完成,陕西省直文化单位在事业转企业中实现平稳顺利过渡。

    河南以现金收购方式实施全省有线电视网络的整合,推进“小网变大网”转变,大大提升了整个网络运行的规模效益和服务水平。

    在安徽芜湖市六郎镇的综合文化馆,“农家书屋”的成为附近村民最愿意去的地方。鸡腿菇、黑木耳等多种食用菌种植方法是村民们最感兴趣的课题。

    图书馆、服务点、文化站、农家书屋四级馆站建设,让安徽芜湖市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基本建成。

    日前,云南省报业传媒、出版集团、广电网络、文化产业投资四大集团全部挂牌运营。这四大集团是云南重要的文化产业集团,以此为标志,云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实现了重点突破、呈现出从一般化向纵深发展。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