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程指导基层 合力解决问题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高炮旅、广州军区某集团军、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总政某部广播中心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全程指导基层、合力解决问题,促进基层全面建设。

    学习实践活动中,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高炮旅注重从党委机关自身“开刀”深化整改落实,实行旅每季、机关各部和各营每月召开官兵代表恳谈会,并开设网上首长信箱,畅通渠道;还先后筹措80多万元,解决了扩建士官临时来队家属住房、伤病残人员移交、更新部队训练器材、增加基层文化设施等实际问题。

    广州军区某集团军为增强旅团党委机关对基层整改落实工作的指导力度,党委常委分头深入旅团逐一“过班子”,了解指导整改落实的方案计划、具体措施,先后派出12个工作组住连进班,对70多个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部分具备条件、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

    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把为基层办实事作为指导基层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部党委针对所属基层单位普遍驻地偏远,训练设施简陋、通信设施落后、文体设施缺乏等问题,制订出台了《关于实施基层建设“暖心工程”的决定》,决心用两年时间集中为基层单位办好5个方面11件实事,彻底改变基层的落后面貌。

    总政某部广播中心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公开公平解决现实问题,去年调整任用干部200多人次均坚持民主推荐,年底23个士官选改名额一次性分配到基层。他们还面向社会招聘人才,对20多个节目进行调整改版,延长节目播出时间,健全节目听评制度,加强部分方言广播,提高了广播宣传质量。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