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反腐倡廉:完善法规制度 强化廉政意识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央纪委顺利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立法后的评估工作。此次立法后评估工作对检验党内法规质量,检查法规执行效果,提高立法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出台了一批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一年来,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在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的同时,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也被首次纳入。2009年7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此后,监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违反廉洁自律“七项要求”政纪处分规定》。这些规定要求的出台,对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维护国家和出资人利益、促进国有企业科学发展奠定了基础。

    为强化廉政教育,中央纪委会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学习宣传王瑛、盖起章、钟世才等先进事迹人物活动。除此之外,还利用报刊、网络、电视等媒体,制作播出廉政教育广告。北京、浙江等地还举办了乡镇纪委书记培训班,把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延伸到了乡镇和街道。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