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20年海南初步建成世界一流旅游岛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4: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日,《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公布,作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将在2020年将海南初步建成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中共海南省省委书记卫留成表示,这是继1988年建省办经济特区后,海南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根据意见,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战略定位是中国旅游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南海资源开发和服务基地、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

  到2020年,海南将初步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2%以上,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0%。

  今后,海南将大力发展热带海岛冬季阳光旅游、海上运动、潜水等热带滨海海洋旅游产品。积极发展邮轮产业,建设邮轮母港,允许境外邮轮公司在海南注册设立经营性机构。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