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江南部分地区遭遇寒潮天气]湖北湖南迎来新年首场降雪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06: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中国新闻]>>

    

      

    2010年1月5日,担负武汉长江大桥守卫任务的武警武汉市支队官兵冒着大雪清扫大桥人行道积雪。宋建春/CFP

    央视网消息:强冷空气一路南下,中国江南部分地区迎来新年的第一场雪。中央气象台5号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预计5至7日的夜间,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的日最低气温将达入冬以来最低。

    湖北武汉、咸宁等地迎来新年首场降雪,武汉最高气温当天只有2℃,咸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至冰点以下,创入冬以来最低。湖南张家界也迎来降雪。

    由于温度较低,地面结冰,工作人员铺上厚厚的防滑草垫,游客可以尽情感受着这银装素裹的如画风景。

    此外,广西、贵州、浙江、湖南等地都出现新年首次强降温天气,大部地区出现6到10度的降温。针对寒潮天气,湖北武汉采取了部分企业停产轮休用电的方式缓解用电压力,江西南昌通过改造取水设施、增加燃气供应等措施,确保市民正常生活。

1/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