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出席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开通仪式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出席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开通仪式,并通过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向全国100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发出问候短信。

  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收集汇总了全国100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及省、市、县党委组织部长手机号码,通过手机短信互动,实现了中央组织部、省区市党委组织部与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之间快捷、及时、双向、安全的联系沟通,是运用现代化手段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习近平对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的开通表示祝贺。他指出,将手机等新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找到了现代科技与基层党建工作一个新的结合点,创新了党的工作方法和手段,拓宽了党委组织部门与基层的沟通联系渠道,丰富了党员教育、党建宣传的形式和手段,对于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信息化,畅通党内信息上下互通渠道,促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扩大党的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强调,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正式开通后,关键是要用好、用活,充分发挥作用。一方面,要利用这个系统,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有关精神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政策信息等,及时发布给全国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使他们通过手机就能经常听到党的声音,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另一方面,要鼓励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利用这个系统,向中央组织部、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反映基层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加强管理,保证安全,把手机信息系统真正建成传播党的声音的重要窗口,通达社情民意的崭新渠道,推进基层党建的有效载体,服务基层的重要手段。

  习近平饶有兴趣地通过“3G”手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视频通话,并观看了系统大屏幕上显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回复信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开通仪式。

  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联合建设,于2009年9月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