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山西:煤矿重组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技术改造全面展开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新年伊始,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全省重组整合煤矿正式协议签订率达到98%,煤矿复产和大规模技术改造全面展开。

  按照锅庄煤矿老矿长王庭社的说法,像这样的技改,矿上多少年前就想过,但不论是资金投入、操作水平、还是工人培训,都让他们打了退堂鼓。而作为第一批兼并重组,第一批换发采矿许可证,第一批试行技术改造的企业,锅庄煤矿背靠晋煤集团这棵大树的优势也最早显现出来。晋煤集团特地为整合矿井搭建的产能改造技术决策、综合业务指导和设备配置服务三大平台让锅庄在短短8个月时间就基本完成了技改。

  在整合重组中,被兼并的小煤矿忙着整改提高,而作为兼并方的大企业则想着如何谋篇布局。距离锅庄煤矿150公里的山西三元煤业今年兼并了长治市的78家煤矿,其中除了关停的60座,还有7座需要大改。由于有着充足的财力,技改投入不成问题。

  从去年4月开始,山西拉开了规模空前的煤炭资源整合序幕。矿井数由2600处压减到1053处,办矿企业由2200多家减少到130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