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大力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一年以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一项根本和长期任务,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止目前,仅在第二批主题实践活动中,各参加单位就征求到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3万条,查找突出问题3万个,制定整改措施4万多项。另外,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的部署,省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纪检组监察局等第一批活动单位,市县纪检监察机关以及企业、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等第二批活动单位,乡(镇)纪委等第三批活动单位紧密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精心安排部署,参加前两批活动的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达1.4万多个、纪检监察干部近20万人。

  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各地区、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治理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等问题;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从业、投资入股、到国境外定居等规定和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全国有27343名领导干部主动上交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共计1.99亿元,查处违纪人员2421人,涉及违纪资金3.82亿元;对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资产重组项目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的119名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对违反规定兴建装修办公楼问题,全国共查处违规修建楼堂馆所案件20起;全国共清理纠正超编制超标准配备使用小汽车3942辆,查处273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