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文化“走出去”实现突破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10: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过去的2009年,中国文化产业对外交流取得新成就,中国文化、中国元素正在走向世界。

  2009年,外语与教学研究出版社先后与牛津大学出版社等十多家国际著名出版公司合作,出版了100多个学习汉语的教材,销往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应用人数超过一亿人。全国二十多家出版集团在2009年,有一千多个项目与国外出版企业合作。

  回眸2009,中国出版业“走出去”可圈可点。10月13日,有“世界知识界奥运会”之称的第61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开幕,中国首次成为书展的主宾国。版权输出实际合同共2417项,是2008年的5倍多。

  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出版方式——数字出版,在展会上也掀起了中国冲击波,由中国知网推出的总量达5600万篇学术文献的《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海外版)》也在本次书展上正式发行。走进了剑桥大学、大英百科全书出版集团等世界900多家最权威的大学和世界上最重要的图书馆。《总库(海外版)》具有支持英、法、西班牙等多种语言的跨语言检索和在线翻译功能,配备了3000多种在线链接的工具书。

  在本次书展上,精心设计的中国主题馆,完整展现了五千年中华文明演进历程;600多场大型文艺演出、专业艺术展览活动依次登场,参观者达到29万人次;法兰克福书展成为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出版业在国外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一次出版文化交流活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