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降雪降温大雾天气继续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06: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北京日降雪量突破60年历史极值

  

  

  

  

    天津大雪后全力清扫道路积雪

  

  

  

  

    山东烟台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从2号夜间开始的大雪降温天气继续影响中国北方地区,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相继出现了暴雪天气,一些地区的降雪降温突破了历史极值。而中国南方多个省市则出现了持续大雾天气。

    京津冀地区的大雪从2号夜间一直持续到4号凌晨。北京南郊的降雪量创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日降雪量最大值。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居庸关,达27.3毫米。石景山、怀柔的积雪分别到了33.5厘米和37.5厘米。

    天津市多个地区的降雪量也达到了暴雪量级,城区局部积雪深度超过15厘米。天津市相关部门组织近2万人次上街除雪,出动铲车、融雪车等各种车辆500多部,对全市快速路、桥梁、主干道进行反复融雪作业,确保交通顺畅。

    从3号晚上开始,山东威海、烟台、淄博等地都出现了强降雪。气温持续下降也造成黄河下游淌凌密度加大,封河长度已超过50公里,为此,相关部门将黄河下游影响淌凌的16座浮桥拆除。而受到大风影响,山东荣成有2000艘渔船回港避风。

    受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自治区最北部的根河市从12月28日开始出现冰雾降温天气,气温连续多日达到-46摄氏度。4号凌晨,根河市最低温度降到了-48.4摄氏度。冰雾下的能见度只有50米。内蒙古呼伦贝尔也遭遇了三十年不遇的历史同期超低气温,最低气温超过了零下三十七、八度。而河北张家口地区经过2到3号的大到暴雪天气后,气温骤降了12--14度温,其中张家口坝上地区最低温度下降到了零下34度左右。

    在中国南方,4号,江西、重庆、四川等省市再次出现大雾天气。江西省出现了2009年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大雾天气。62县个县市被大雾笼罩,局部能见度只有40米。四川盆地大部地区连遭大雾袭击,气象台连续4天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多条高速公路一度封闭、机场航班受到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影响中国的冷空气依然强烈。北京地区气温将有可能突破历史最低极值,达零下18摄氏度。江淮、江汉普遍达到零下4至零下8摄氏度。7日前,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将基本结束。但8日开始,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国。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寒流

    京津地区持续了两天的降雪终于停了,强降雪之后包括华北地区中东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了8——12摄氏度,面对着恶劣天气,各地区采取了多种措施积极应对。 [点击观看视频]

    内蒙古列车被困 1400多名旅客安全脱险

    由于连日暴雪,由哈尔滨开往包头的1814次客运列车被困内蒙古乌兰察布商都县,因为雪势过大前去救援的轨道车业被积雪所困,目前轨道车已经被成功的救出,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救助被困的客车,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月4日,消防战士在内蒙古商都受暴雪围困的旅客列车边除雪抢险。 更多组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