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回眸2009·应对金融危机 同心共克时艰】中国文化“走出去”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2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09年的中国,在发展与经济实力相匹配的先进文化“软实力”方面,实现了巨大突破,中国文化、中国元素正以强劲的势头“走出去”。

    今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下发一号文件:《关于进一步推动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新年上班第一天,外研社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对五十集的汉语教学片《汉语世界》进行最后的编辑工作,这套教材将在今年春节期间在欧州45个国家同时落地播出。

    2009年,外研版社先后与牛津大学出版社等十多家国际著名出版公司合作,出版了100多个学习汉语的教材,销往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应用人数超过一亿人。在2009年,全国二十多家出版集团,有一千多个出版项目与国外出版企业合作。

    回眸2009,中国出版业“走出去”可圈可点。有“世界知识界奥运会”之称的第61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中国200多家出版单位、1万多种中国图书参展创造“新纪录”;版权输出2417项是2008年的5倍多;百余位中国作家海外集中亮相;中国主题馆开馆仪式、大型文艺演出、专业艺术展览等600多场活动依次登场,参观者达29万人次,成为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国外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一次出版文化交流活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