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公路客运受影响 八达岭高速拥堵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18: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大雪过后,今天北京地区主要地面、地下交通状况正常,但有部分路段和公路客运班线受到明显降雪影响严重。

    这里是北京市交通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在这个大屏幕上我们能够看到整个北京市区、郊区的地面和城市地下轨道交通状况。这里显示的是京石高速公路,我们看到虽然这里的车辆通行正常,但收费站前依然有个别收费口有大量积雪。下面显示的是八达岭高速上一个受降雪影响,车辆行驶缓慢,有用度现象的路段。这边我们可以看到地铁线路运行正常,候车的人群很有秩序。这里显示的是北京市区的交通状况,虽然路面积雪已经清除,但是在桥下这样的地方,由于喷洒融雪剂,形成了厚厚的雪泥。提醒司机朋友架车时要小心慢开。在看主要的城市公交站点,在这个站台边上我们看到还有大量的积雪和雪泥。上边的屏幕显示的是通往房山、门头沟等山区的公路,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目前开往这些地区的9字头公交车,大部分还处在停运状态。

    目前,八达岭高速车辆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昌平工业园至居庸关的出京方向上,进京方向车辆行驶正常。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是大型车在上坡路段爬坡能力差,再加上山区气温低,积雪较厚,致使路面湿滑所致。

    截止今天上午,北京市有四条高速全线开通(京开、京津塘北京段、京通、机场),包括六环路在内有12条高速开通一条车道(六环路、八达岭、京承、机场南线、机场二高速、京平、京石、京沈、京哈、京津、京包、京承三期),四环路已开通三条车道、尚有一条车道未清理完毕,五环路开通两条车道,五环路以内的各放射线路段开通两条车道,108、110、111三条国道仍处于断行状态,其他公路保持畅通。目前,受道路封闭影响,省际客运仍有上百个班次停运,市区交通基本正常。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