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元旦新增电脑病毒50万 旅游购物网站成首要目标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18: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 阮煜琳)金山毒霸云安全监测中心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元旦期间,中国互联网新增电脑病毒近50万。仅1日一天,全国被挂马网址多达20万。购物类、旅游类网站更是挂马的首要目标。

  据安全专家表示,年终岁末正是电脑病毒、木马的高发期。近段时间,用户上网行为比较集中,购物类、旅游类网站成为用户主要浏览目标。黑客也正是看准了这一时机,将购物类、旅游类网站作为挂马的首要目标。

  据最新数据显示,专家表示,元旦期间北方的大雪天气,导致了大量航班延误,大量旅客登陆航空公司网站进行查询,一些网站甚至一度出现堵塞问题,这种情况下,一些不法分子看准这一时机,航空类相关网站很有可能成为黑客攻击的重要目标。

  针对近期病毒、木马传播高发态势,安全专家建议网民做好电脑的安防工作,要安装专业的正版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操作系统和第三方软件的安全补丁永远是电脑中最重要的安全环节,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不要登录不良网站、不要进行非法下载等。同时,警惕网络诈骗,切记“天上不可能掉馅饼”。(完)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