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元旦小长假成都旅游揽2.28亿 近郊游成游客首选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18: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月4日电(霍潺)成都市假日办执行主任、市旅游局副局长母涛4日通报成都市2010年元旦假日旅游工作情况时称,元旦三天小长假,成都市共接待游客102.2万人次,同比增长14.3%;旅游总收入2.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4%,全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群体性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预期工作目标。

  据母涛介绍,近郊、短程游成为市民和游客出游首选。由于此次元旦假日旅游属于小长假,“元旦”期间,游客出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近郊和短程游上,古镇旅游、乡村旅游景区、城市公园等近郊游和成都周边游成为了市民和游客出行的主要选择。

  据统计,元旦三天期间,杜甫草堂接待游客2.51万人次,武侯祠博物馆接待游客1.65万人次,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接待游客0.66万人次,桂湖接待游客0.99万人次,黄龙溪古镇21.1万人次。

  在出行方式选择上,由于旅游线路选择原因,自助游、亲友团自驾游、短途汽车出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元旦”假日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冬季旅游产品迅速升温,民俗旅游、温泉旅游、滑雪旅游等旅游产品广受旅游者的青睐。

  假日期间,成都锦江区中国·成都·第六届梅花文化节,金牛区成都欢乐谷新年音乐会,青羊区2010首届四川文化消费节文殊坊主会场活动,成华区探索发现之旅,邛崃市平乐中国年传统新年活动,大邑县中国·成都首届森林文化旅游节,蒲江县“橘子红了”乡村旅游活动,双流县黄甲麻羊节、冬草莓节,龙泉驿区洛带客家风情演出、民风民俗展示,温江区新年音乐会,彭州市登山健身游、地震遗址游,新津万人登山比赛等,丰富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元旦假日生活。(完)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