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元旦期间二手房网签量大跌 楼市陷入观望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10: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专题:疯狂的房子

  记者1月3日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获得的数据显示,1月1日、2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数仅为13套和17套,两者相加,2010年新年前两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数仅为30套。这一数字同比2009年和2008年同期的48套和93套,分别下降了37.5%和67.7%。而在2009年最后两天,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数还高达1675套。

  虽然,1月3日的二手住宅网签量要到1月4日才能公布,但我爱我家控股公司副总裁胡景晖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说,根据前两天的成交态势,加上3日仍然是假期休息日而且受大雪天气影响,估计不会有太大起色。

  胡景晖认为,2010年元旦假期网签数下降,一方面是由于受到假期的影响,大多数市民选择休假来迎接新年,再加上2日起大雪天气导致很多市民不愿意外出看房、洽谈;另一方面原因是在2009年年底购房需求已经集中释放。

  此外,胡景晖说,2010年1月1日开始,“营业税由2年改5年政策”正式实施,没有赶上免税末班车的购房者已经无需着急享受营业税优惠政策,所以不急于在元旦期间购房。更为重要的是,2009年12月底集中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市场的买家和卖家都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因此暂时的观望也在所难免。

  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2010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将出现明显的调整。他说,1季度历来是楼市的成交淡季,而且今年的系列政策实施日都为1月份,这使得需求将出现明显的观望,而且2009年12月已经透支了2010年1月市场,所以可以预计1月成交量将出现非常明显的下滑,成交量将在2万至3万套之间。而到了2月由于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可能出现自2009年3月份以来成交量首次下跌到2万套以下的情况。

  据我爱我家全市350家门店统计,虽然元旦长假期间二手房签约量和客户到访量明显下降,但是许多区域电话咨询量和网上委托量与节前基本持平。购房人对于热点区域的高性价比户型仍然十分关注。同时,从北京全市来看,没有出现集中抛盘情况,签约量减少的同时,二手房成交价格基本平稳。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