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贵州25名国家工作人员因包庇黑社会组织被查处

 

CCTV.com  2010年01月03日 16: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3日电(记者 李忠将 李劲峰)2009年,贵州省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16起,查破恶势力团伙89个,依法查处包庇、纵容和直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25人。

  记者从贵州省政法委了解到,贵州省各级政法机关和相关成员单位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方针,严厉打击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据统计,自2006年2月至今,公安部门共侦办涉黑案件45起,涉案成员达2223人,抓获作案成员1282人,破获刑事案件1946起,缴获枪支34支,扣押非法资产2454万元。

  打黑除恶行动中,贵州省还严肃查处了一批“保护伞”。同时,贵州省打黑部门还启用互联网打黑除恶,各地公布了打黑除恶举报电子信箱,收集各界群众对打黑除恶的意见、建议和线索。

  贵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崔亚东说,贵州省将继续深入开展严打专项行动,突出抓好打黑除恶、命案侦破、缉枪治爆等严打专项行动,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扎实推进“平安贵州”建设。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