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会]电脑控制LED灯具 节能50%以上

CCTV.com  2010年01月03日 16: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科技世博,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一大亮点。本次世博会布局和实施的科技攻关项目有232项,目前70%得到了实际应用。

    主题馆南北立面采用透灯,东西立面采用星光灯,屋顶则采用了投光灯。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都是专门设计的LED灯具,而且第一次使用国内研制的芯片。夜幕下,主题馆的灯光层次丰富,各种色彩渐进变换,舞动出如梦如幻的效果。

    世博园区内LED灯具的使用总量在6万到8万套,占整个世博园区景观照明灯具的60%以上,世博会将成为全球最大的LED集中示范点。

    此外,世博园区还汇聚了许多低碳节能新技术。比如,世博会期间,园区内及周边地区将使用1002辆新能源汽车,其中燃料电池汽车将达到196辆,这也使世博园区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燃料电池车集中示范点。

    作为首批世博游指定旅行社,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近日推出了以车票加世博门票的旅游套票产品。根据平日、指定日及车程的不同,此类套票分两大类,售价分为6种。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