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百岁邵逸夫退位

CCTV.com  2010年01月03日 13: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邵逸夫在中国电影史上写下了诸多"第一"和"之最"。从默片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邵氏公司长期称雄香港市场,曾拍摄过一千多部电影,获奖无数,对华人电影的影响不可估量。大明星、大导演如三十年代的胡蝶、阮玲玉、李翰祥、邹文怀,七八十年代的周润发、周星驰、梁朝伟、张曼玉等以及90年代红透香港乐坛的四大天王等,无不出自"邵氏"门下。多年前在内地引发万人空巷盛况的港产连续剧《霍元甲》《射雕英雄传》等至今被奉为经典。

  有一种说法,邵逸夫并非香港最有钱的人,却是香港富豪中屈指可数的大慈善家。2002年邵逸夫创立逸夫奖,现设天文学、数学、生命科学与医学三个奖项,由于其设奖宗旨和巨额奖金足以媲美声名显赫的诺贝尔奖,因而一设立就被称为"东方诺贝尔奖"。

  邵逸夫这位史上最年长的在任上市公司主席,一直不能退休的原因,在于"接班人"迟迟未能确定。近日,102岁邵逸夫正式"退位" 妻子方逸华接班。不过邵逸夫退出江湖之际,TVB却面临创立42年来最大威胁,收入锐减以及垄断多年的香港电视界音乐王国随时面临瓦解,甚至引以为傲的电视剧制作也是口碑逐年下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