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东或增3000万人自由行游港

CCTV.com  2010年01月03日 11: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从2号起,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的市,正式以“居住证”取代“暂住证”制度。居住证比暂住证多一项优惠,就是在广东持有居住证的人士,可申办港澳商务签注到香港,仅这项微调,就使广东省3000万流动人口有望到港自由行。

    按照新规,在粤流动人口在当地住满并缴纳社保七年,可以申请为常住人口,日后就可用自由行签注到香港旅游。有香港旅行社负责人就表示,有关措施便利广东商务旅客到港,为香港带来更多高消费旅客。据了解,现在广东流动人口,如果未持有居住证,申请到港手续相当复杂。而早前深圳市就率先开放,持住满一年或以上深圳居住证的非广东省籍人士,可在深圳申请自由行到港,但广东省其他市仍未开放。现在新政有望给香港增加3000万客源。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