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寒潮难抵热情 民众喜庆新年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21: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寒潮来袭却挡不住民众出行的热情,体验客家风情、逛中国最美的乡村,中国各地民众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还有不少台湾和外国游客也来到中国体验不一样的新年。

    小长假里,不少游客慕名来到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南靖土楼。新年的南靖土楼张灯结彩,展现客家民俗的抛绣球、公背婆、木偶戏等正在热闹上演。在“土楼娶亲”的表演现场,这位惠安游客就幸运地被“绣球”击中,和“新娘”一起拜堂成亲,分喜糖、入洞房,忙坏了新人,乐坏了游客。

    两岸一家亲,30名来自福建福州和台湾马祖的自行车爱好者利用新年的头三天,展开一段骑行旅程。他们从福州出发,沿着古田、屏南一路北上,最后到达目的地宁德的双溪镇,全程300多公里。

    原来去年两地曾联合举办过两马环台活动,40人绕台湾一周,行程1030公里。福州的驴友希望通过此次骑行活动,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大陆。

    元旦小长假,有“中国最美乡村”之称的婺源迎来了不少游客。节日里的李坑景区显得格外喜庆。白墙黛瓦间,一盏盏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古朴的民居、静谧的小桥流水,乡村美景别有风情。还有游客走进菜园,体验农家生活。

    在中俄交界的黑龙江绥芬河,一千多俄罗斯游客来到这里,与他们的中国朋友共庆新年。

    现场:中俄友人一起跳舞等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