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已建成30万个农家书屋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到2009年年底,被列为我国五大文化工程之一的农家书屋工程,已在全国各地建成近30万家,覆盖了全国40%以上的行政村,提前完成了“十一五”建设任务。

  农家书屋建设标准为每个书屋两万元,配置文学、社科、少儿等八大类2000册图书和十余种光盘、报刊。各地农家书屋建设各有特色,江苏的农家书屋配备了国内四十多种地方报纸,便于外来务工人员了解家乡的信息;天津将农家书屋的书目的初选权交给基层农民,而湖北宜昌农民则把农家书屋形象地称为“文化粮仓”。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 柳斌杰:到今年年底,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一共投入能超过50多亿。

  预计到2015年前,我国将完成全国64万个行政村的所有农家书屋建设。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