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特写:“温暖”过新年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元旦假期里,各地多种措施保障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体过一个“温暖”节日。

  天津台记者 牛玉:这里是新落成的天津盛泰家园经济适用房住宅小区,伴着2010年的第一场雪,今天,又有30多户拆迁居民搬进温暖的新居。

  住了20多年危陋平房的郭秀英一家今天搬进了60多平米的两室一厅,而且只花了不到10万块钱。郭大姐特意在新家里摆上了绿叶竹,她说,自己特别喜欢养花,可过去家里只能靠生炉子取暖,人都要穿着棉袄棉裤,更别说养花了。

  天津市民 郭秀英:过去住平房就怕这下雪天,冷啊,刚一进来,这个暖和啊,新年搬新家,我心里更暖和。

  本台记者 包佳节:这里是彭州市新兴镇阳平村,这里也是512地震当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现在,灾区居民们已经搬出了板房,搬进了我身后的“川西民居”。

  为了让村民们能在新家过新年,福建援建方加快施工进度,提前半年交付。村民们的新房不但是永久性住房,还可以作为乡村酒店,用于发展农家乐等多种经营。

  昨天,在长春市的一家饭店里,一场特殊的新年宴会温暖了所有人的心。被邀请的是200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而请客的却是这位87岁的拾荒老人。几年来,老人捡废品捡了两万多斤,一点点攒下的钱都用于帮助贫困学生。

  长春市解放大路小学 学生 张兴成:我觉得他真的对我们这些孩子都是特别关心的。

  长春市民 葛长江:长春是这些孩子第二故乡,我们第二故乡的人民应该关心关爱这些孩子。

  在沈阳市沈北新区,政府新建的中心敬老院让农村五保老人告别了土炕平房,温暖舒适过新年。

  五保老人:这里生活好,环境好,服务好,每天都乐呵。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